Mayui

产粮大户

【刀剑乱舞】从今天开始做暗堕本丸的审神者(2)

#关于刀剑男士如何蒙骗审神者的二三事#


#狐之助就任路上被打,这到底是道德的沦丧,还是刀性的扭曲,欢迎走进时之政府特别节目《被打的狐之助》#


-1-


气氛仿佛瞬间被冻结。


所有人都把视线对焦在岩融脚边的那堆东西上,而岩融本人则冻结在方才东西从袖子里掉落出来时。


我拿起其中一样东西:“这是什么啊?”


“麻袋。”岩融僵着脸答道。


“用来做什么啊?”


“……您看这不是出阵会有资源嘛,东西多了,不得有东西装嘛。”岩融说这话时眼眨都不眨,解释到最后连自己都信了,不等审神者开口,就抢先回答,“你看这麻绳,麻袋装不下了,用麻绳捆捆就能抗走是吧?还有这抹布,毕竟有的资源沾了灰,还不得用抹布擦擦啊。”


我一听,觉得有道理,然后拿起那瓶不知名液体,满脸写着“那这个呢”。


然后气氛又一次的凝固了。


岩融看着瓶身上写着的大大的“乙醚”二字,纠结了很久,硬是昧着良心说:“消毒用的,光用抹布不一定擦的干净。”


——乙醚……能消毒?


总觉得哪里不对,一时之间又说不上来。看了看手中的乙醚和地上的麻袋、麻绳、抹布,不由得感叹了一句:“准备得还挺周全。”


… …


好不容易将审神者糊弄过去,刀剑男士们便是派出小短刀们拉着审神者往别处走,只见审神者的身影消失在视线当中,岩融一下子就垮了。


留下来的刀剑男士同情的拍拍哭丧着脸的岩融的肩膀,对他的努力表示认可,除了昧着良心说瞎话的说乙醚用来消毒之外,其他真的很努力了。


“还好主上大人好糊弄。”


“是啊。”


回想起刚才,刀剑男士们纷纷有些后怕。


 


-2-


虽然刚刚岩融说那堆东西只是出阵的便利道具,但是眼前这群人这干脆利落的手法让人不得不怀疑那番解释的可信度。


大典太,天下五剑之一。


这位刀剑男士正面朝地的趴在地上,头肿了一个大包,昏沉沉的状态下被岩融和烛台切两人合伙用麻绳捆起,一旁的长谷部适时地拉开麻袋的口子,眼见着大典太就要被塞进麻袋里,我终于开口了。


“你们在做什么啊?”


“... ...”


气氛再一次沉默。


... ...


直到这时,岩融几人才发现自己方才的行为和劫匪没两样。感受着审神者望向自己的目光,忽然,长谷部手微微颤抖,将麻袋一扔,抬头仰望天空,幽幽叹了口气。


“大家... ...都是这么过来的啊... ...”


末了,长谷部嘴角微扬,笑得仿佛像在哭。


审神者闻言沉默良久。


审神者:这是什么悲惨刀生?!


长谷部:还好昨天的催泪向电影没白看!


-3-


大典太作为全本丸第一个没有暗堕的刀剑男士,醒来后第一反应就是觉得自己脑袋有点疼,感觉就像是被谁用木棒之类的物体狠狠地砸了一下。


虽然周围都是暗堕的伙伴,但既然审神者说不用担心,大典太觉得自己还是不要想太多的会比较好。在审神者的房间逗留了一会,就被审神者用担心的语气建议着去庭院散散步。


「你脸色不太好哦,稍微去散散步怎么样?」


耳边还萦绕着审神者的叮嘱,大典太顺着走廊往庭院的方向走去,走着走着就听到“喝啊”一声,一名刀剑男士正挥舞着自己的本体,努力锻炼己身。


见此状,大典太微微眯起双眼。


总觉得这位刀剑男士手中的武器很眼熟,就像是把自己脑袋砸出一个大包的凶器。想到这,大典太觉得自己需要去手入室看看,方才就只是看了几眼那名刀剑男士挥舞自己本体的动作,他却总觉得每一下都是砸在自己脑袋上。


... ...


送走大典太,我松了口气。


还好大典太没有想起来是谁把自己打了一顿,于是我心安理得的把责任都推到了时间溯行军身上,接着因为实在是良心不安,我越来越不敢和大典太多说什么,只好让他去散散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番外

时之政府


吃着工作餐,C1忽然想起来一件事,于是放下勺子:“说起来那座本丸的狐之助正在申请工伤。”


“恩。恩——?”


A7眼睛瞪得大大的。


“据说是就任路上被时间溯行军套麻袋里打了一顿。”


“那... ...那需要选派一个新的狐之助过去吗?”


“不需要。被打的狐之助稍微有些特殊的地方,这点小事... ...”

评论(8)

热度(8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