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ui

产粮大户

刀剑乱舞·神隐系列·压切长谷部篇(3)

刀剑乱舞·神隐系列·压切长谷部篇(3)

阳光从敞开的大门钻入房间,审神者从卧室出来时,差点被闪瞎双眼。

好一会才缓过劲来的审神者感受着阳光带来的温暖,还有轻柔的风带来鸟儿鸣叫的声音,就像是被吸引似的,她一步一步走向玄关,越走越快,像是嫌弃走的太慢,奔跑起来。

就像是追逐着自由的小鸟向天空飞去。

这一幕就落在一直监视着房间的长谷部眼里,连自己都没有察觉到,放在桌子上的手紧紧握成拳头,指甲嵌入血肉。长谷部仿佛察觉不到一样,脸上仍然保持着冷静、漠然的情绪。

“主上大人啊……”

他的声音有些沙哑,眼底的愤怒不断翻涌沸腾。

“你果然是想要逃……”跑。

忽然,长谷部喉咙一梗,话语卡在嘴里。显示屏里,审神者奔跑着冲向大门,然后握着门把手,用力一拉。

“谁出门居然不关门啊!门开那么大,是想邀请谁啊!”

因为设备特别好的缘故,长谷部甚至听到了审神者语气里那股恨铁不成钢的咬牙切齿。

一心宅在家里的审神者并没有察觉到敞开的大门是道陷阱,完美的闪避了剧情杀。

… …

“喔!欢迎回来!”

听到由远到近的脚步声,审神者扭头喊了句欢迎回来后,就回首将注意力都放在了眼前的电视剧上。

“怎么了吗?”

“跟我来。”

走着走着,审神者表情渐渐变了。终日锁着的大门如今敞开着,长谷部松开牵着她的手,屈膝半跪在她面前。

随着啪嗒一声,脚环解开了。

“主上大人,通过这段时间的相处,我深刻理解我的错误。”

长谷部站起身,退到一旁,抬手指着大门。

“无论主上大人有什么责罚,我都没有意见。主上大人,你自由了。我不会再限制你的自由了。”

听到最后一句话,审神者瞪大双眼,满眼不可置信。长谷部觉得自己可能是疯了,不然怎么会看到审神者眼里失望、难过的情绪。

“我、我没有钱!”

过了好一会,审神者收敛起情绪,摇头拒绝出门。

长谷部愣了愣,随即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厚重得能充当凶器的钱包,递了过去。

但是,审神者没有收下,浑身因失望难过而颤抖着,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

“我不要!”

“我才不要!”

“我绝对不要离开长谷部!绝对不要!”

长谷部低头看着紧紧抓着自己手臂不放的审神者,眼里饱含泪水,眼里的情绪他再熟悉不过。

渴望。

哀求。

奇迹般地,审神者、压切长谷部,这两个频道不同的居然无障碍的交流起来。

“好。”

“我们不离开。”

不久后的压切长谷部无比后悔此刻自己的决定。


番外

“很疼吧?药研跟我说你不肯去手入室治疗。”

身后忽然传来审神者的声音,几乎是下意识的环顾房间,确认没有可疑的物品,这才松了口气。

“我可以进来吗?”

“……可以。”

最开始对于审神者的问题,长谷部很不习惯,他不明白,明明这座本丸的主人是她,她为什么要询问自己能不能进房间。

“主上大人,是要出阵了吗?我随时都可以!”

他以为审神者是来下达出阵命令的。上次出阵的疲劳还未褪去,但这被需要的感觉,他不想推开。

“不是。”审神者走到长谷部身旁,屈膝跪坐着,“你总是不去治疗,就这样忍着是怎么回事啊?不要让我担心。”

“……”

审神者一手拿着药瓶,一手拿着棉签,佯装生气的顾着眼看着他。虽然很抱歉,长谷部觉得这样的审神者很可爱。

“你笑什么笑!快点把衣服脱掉!这段时间你别想再出阵了!”

听到这话,长谷部僵硬在了原地。

——主上大人知道自己说了什么吗?

很显然不知道自己说了非常有歧义的话的审神者正挥舞着棉签,大有一副长谷部不让她治疗伤口,她就动用武力的趋势。

之后的很多日子里,药研藤四郎已经放弃了对长谷部的说教,爱治不治,反正之后看不过眼的审神者会去把这个不听话的患者抓起来亲自治疗。

“长谷部!我决定了,你以后就当我的近侍吧!不天天看着你,你就老是过分努力,老是藏着掖着受伤的事不让人知道,如果不是我每天都追着,我大概是要做好再接回一位压……”

“不会的。”

“嗯?不会就以后好好听话,不要藏着掖着受伤的事!”

审神者没去理解长谷部那句“不会的”代表的意思,总之她心中的大石总算是落下了。

这个本丸问题刀剑男士!

……

某次远征归来,长谷部看到站在门口迎接远征部队的审神者,他终于承认了一个事实。

评论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