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ui

产粮大户

​刀剑乱舞·神隐系列·压切长谷部篇(1)

#审神者:只要我足够沙雕,剧情杀就追不上我#

审神者睁开眼就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颇具现代风格的房间,低头一看,身上还松松垮垮的挂着麻绳。

很明显这不是本丸的房间。

忽然之间,审神者像是察觉到什么,猛地抬头向前方望去,一位身形修长的男子逆着光向他走开,右手还拿着一个泛着冷光的圆形物体。

她试探着开口:“长……长谷部?”

果不其然,男子闻声停下脚步,接着单膝跪下,左手轻柔的扶着审神者的右脚,右手则是将一个金属脚环扣了上去。

直到这时,审神者才发现他的近侍压切长谷部暗堕了。

“可以解释一下吗?”

审神者觉得一切都太奇怪了,这个近侍的脾气她还是清楚的,除了平日里黏她黏得多了些,算是主控组里的组长。这样的刀剑男士怎么可能会做这样的事?

“……”

正当审神者以为长谷部不会给自己解释的时候,却是听到了一声叹息,跟着就看到他朝自己伸出手,捏着下巴,逼迫她与自己视线相交。

“主上大人为何总是不能看到我呢?明明我就在你面前啊……”

审神者一听,额前几滴冷汗缓缓流下,心中很是疑惑:我记得自己只是近视,不是瞎。

“呵呵……主上大人果然见不得暗堕这等存在啊……”长谷部当然注意到了审神者冒的冷汗,心下一阵悲凉,她果然在害怕自己。想到这点,沉下心,干脆破罐破摔,扯出一个无畏张狂的笑,“但是呢,我是不会让主上大人离开的。为了让主上大人能看到我,我也就只好时时将主上大人留在这,让主上大人只能见到我……”

听到一半,审神者不可置信的瞪大双眼,是她理解的那个状况吗?

“主上大人在怕?”

长谷部脸上的笑容更加的灿烂,仿佛洋溢着光。

“不要怕,主上大人什么时候看得到我了,我就什么时候放了主上大人……不…不对,只是这样还不够。”

长谷部还说了些什么,但审神者没有听到,她皱着眉头,她真的很想告诉她的近侍,她只是近视,而不是眼瞎。

“喔,还有一件事没有告诉主上大人,不要想着逃跑,如果逃跑……呵呵,那就不是戴着这个那么简单的事了。”

说罢,长谷部略带恶意的捏了捏审神者的脚踝。

“主上大人……你为何就是不能看到我呢?”自言自语般的说完,长谷部随即起身。

到了这个状况,审神者明白了,长谷部将自己囚禁起来了。这大概是审神者圈子里流传的怪谈应验了吧。

神隐什么的。

想到这,审神者表情忽然痛苦的扭曲了起来,猛地抬起双手捂着自己的脸,努力让自己不要笑出声来。

——太好了!

——她终于可以光明正大的宅在家里了!

然而,审神者这副模样落在长谷部眼里就是另一个意思。

他只觉得心疼得厉害。

主上大人竟然厌弃他到这个地步吗?就连哭也不愿意让自己瞧见。

心就像是落入深渊的石头,掉下去,毫无回响。

长谷部自嘲笑笑,转身离去。


番外

长谷部来到这座本丸之后,他就知道自己和其他人不同,他们都是这座本丸的主人亲手接回或者是锻造。

只有他不是。

他不过是被时之政府塞进来的,这座本丸的主人一看就是个听话的人,不然怎么会收留他这样一个曾经暗堕弑主的刀剑男士呢?

“长谷部?”

他愣了愣,这还是他第一次听到别人这样呼唤他的名字。

不是恶意的喊他“压切”,而是喊他“长谷部”。

“本丸打算给你开一个欢迎会,你喜欢吃什么呢?”

“……”一时之间,他不知道要怎么开口,还从来没有人问过自己这个问题。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鼻子有些酸涩,很想哭。

瞬间,他猛地低下头,不想要自己这副模样被这座本丸的主人……他的主上大人看到。



评论(3)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