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ui

产粮大户

【刀剑乱舞】今天的本丸是悬疑推理剧

我,这座本丸的审神者。

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我以为只是每天回家都会看到我的刀剑男士在搞事情,结果是我太天真,低估了他们的行动力。

就像是掐准我醒来的时机一般,刚穿好衣服,我房间的大门砰砰作响。

“警部大人!大事不好了!酒店出事了!”

——对不起。

——我什么时候成了警部……不对,本丸什么时候成了酒店?能不能对才醒来就要被迫入戏的我友好一点,提示板没有就算了,好歹给我个旁白啊,这时候一般不都会有旁白的吗?!

就在这时,我心中的吐槽如同旗帜秒回收,沉稳、冷静的嗓音缓缓将背景故事介绍。

“祭典无差别杀人事件刚刚落幕,在本之丸酒店却又传来一声尖叫,完全密封的房间、看不见的访客,所有人脑海里浮现一个想法——这是不可能犯罪。”

旁白君说完后,本丸的广播发出磁的一声,随即关闭。

“警部大人,现在赶紧去现场吧!”

“喔。”

我,莫得感情,被迫入戏。

“……”

“……”

我与长谷部面面相觑,案发现场就在我房间的隔壁,几乎是出门转个弯就到了的程度。

谁写的剧本?!

我能不能吐槽!

身为警部的我居然会察觉不到有个凶杀案在我隔壁的房间发生?!

难道说,犯人就是我?!

大概是我的表情太过明显的表达了我的想法,举这个白板的和泉守兼定站在长谷部背后。

[犯人不是警部。]

擦了字迹,补上其他。

[警部请自由发挥。]

自由发挥……我心中那股对剧本君的杀意如烈焰般熊熊燃烧,所以果然是连犯人是谁都没有想好是吧?!

……

走进现场,受害者役的明石国行面朝地的倒在床脚,右手除尾指外的手指握起,尾指意味不明的指向左边的墙壁。

所以,果然犯人还是我吧!

很明显就是代表死亡讯息的尾指所指的方向正好是我的房间,就算把受害者翻个面,尾指所指的方向根本就没有房间,那里是马厩的位置。

……等一下,不要告诉我剧情是我想的那样啊。

[明石先生在高中时期曾与警部有过恋爱关系。]

莫名其妙就多了个前男友,我伸手拦下想要揪着和泉守质问为什么的长谷部。

凭借我多年观看某位留级小学生推理剧的经验,犯人果然还是我吧!

“爱而不得的警部大人在酒店与昔日的恋人不期而遇,曾经的美好浮现眼前的同时让警部大人更加憎恨着背弃了自己的明石国行,趁着夜深人静的时候,警部大人溜进明石国行的房间,向昔日的恋人痛下杀手。”

[警部提出的分手,被甩的是明石国行。]

场记和泉守拿着新的提示板,站得远远的,看起来是害怕长谷部又跑过来把提示板压而切之。

看着提示板,沉默了一会。

“爱而不得的明石国行在酒店与昔日的恋人警部不期而遇,曾经的美好浮现眼前的同时让明石国行更加憎恨这个甩了自己的警部,趁着夜深人静的时候,明石国行内心的愤怒与不甘摧毁了他,他决定将自己的自杀伪装成他杀。”

“有道理啊!”

狐之助的声音从本丸广播传来。

“行了,结案吧。”说完之后,转身准备往饭厅的方向走,走没几步就又停了下来,“记得把番茄汁打扫干净,还有让明石快别继续睡了,我都看到他的肚子在上下起伏。”

… …

或许是刚睡醒,脑子不清醒的缘故,从房间出来时,我忽略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我并没有听到剧情结束的提示。

擦掉被芥末辣出来的眼泪,将盘子端起来,一张纸条出现在我的视线里。

[以为一切都结束了的警部在本之丸酒店用餐,结果中毒身亡,根据事后调查酒店监控,昨天夜里明石国行曾来过这里——这是警部来之必坐的位置。]

谁?!

是谁写的剧本?!

我不是主角吗?!主角怎么会死啊?!


[后记]

鹤丸国永看到因为芥末辣出眼泪的我,瞬间举起双手,急忙解释:“不是我!不是我!”

“是吗?”

我放下手中的菜刀。

“我买的明明是胡椒粉!芥末不是我放的!”

放下的菜刀又提了起来。



评论(2)

热度(38)